一個足以改變下個世代的故事:職場上消失的5%族群,你看見了嗎?
市面上同樣類型的影片這麼多,為什麼還要再拍?
進入若水之前,我是離身障者很遙遠的上班族。自從近距離的和這群職場上消失的少數族群共事,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的認知,還遠遠不夠。
若水第一屆DEI運動會 【Flow DEI】如何辦理一場多元共融的運動會(上)
今年9月份,若水舉辦了第一屆多元共融運動會。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將不同族群集結在運動場上,我們透過流程設計、輔具導入、透過溝通形塑出的多元共融精神,讓這場運動賽事能夠擁抱所有人,大家無負擔的在運動場上,一起競爭、一起玩樂,一起享受比賽。
成功團隊把員工心理安全感放第一,若水獲HR ASIA肯定的祕密
社會企業能否有和一般大型企業有相提並論的競爭力?
2021年若水從292家台灣企業中脫穎而出,獲得HR Asia「亞洲最佳企業雇主」、「We Care最佳關懷員工」獎,與中國信託、玉山銀行和台灣諾華等企業齊名。

做為台灣第一家社會企業,若水國際以科技及商業的力量來解決社會問題,實踐「Tech for Good」的願景。在致力推動身障就業的社企十年之路,若水成為一個熟悉商模驗證,同時重視高品質對話、擁抱多元共榮的DEI團隊。在這個頻道裡,忠實記錄若水的實踐心得與社會影響力。

若水深信,每個人都能在合適的位置上發揮各自專業,限制帶來的是更多的理解與支持,在共同的目標下,讓組織日新月異。

全球大缺工趨勢下,人才永續成為企業最重視的議題。在兼顧商業目標及社會公益的經營理念下,若水透過打造多元共榮(DEI)文化及高度心理安全感的職場,吸引追求共好、利他的人才加入。

探索社會影響力的同時,有擺盪在經濟及理想的考量,有對於未來不確定性的迷惘、有數不盡的擔憂,但也有躍躍欲試的雀躍。希望若水經驗,能啓發更多人同行,促成改變發生,讓影響力正向循環。